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发挥劳模带头作用 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习近平总书记给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引发强烈反响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2日 20: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五一”劳动节前夕给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学员的回信,在广大劳模和劳动者当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将在实际工作中去践行总书记对全体劳动者的期许,努力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

  这个“五一”国际劳动节,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劳模本科班的学员们沉浸在巨大的幸福之中,他们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和全国先进工作者。收到总书记的回信,这些来自基层的劳模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劳模群体的关怀和厚爱。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蔡凤辉: 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这也是总书记对我们劳动者最高的一个赞美。

  全国劳动模范 张鹏:我们非常的振奋,非常的激动,因为感觉到我们离总书记越来越近了,也更加感觉到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劳动者的认可,给我们的动力,让我们感到这个五一节过得特别的兴奋和开心。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劳模们认为总书记朴实的话语,接地气、达人心,在大家心中引起强烈共鸣。

  全国劳动模范 孙志宝:干劲、闯劲、钻劲,这是记忆犹新的,可以说是刻在骨子里了,这是一个极大的鼓舞。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 孙景南:我平时的工作主要是从事动车组的焊接,虽然很辛苦,就像习总书记说,劳动最光荣,劳动最伟大,每当看到我们焊接的动车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作为劳动者我感到无比自豪。

  从农民工成长为技术工人的维吾尔族劳模赛福丁·伊斯热依力,如今又成为劳模本科班的一名大学生,总书记的回信让他和劳模班的同学们倍感振奋。大家认为,总书记激励广大劳动者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必将激发起全国人民以实干开创未来的澎湃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 赛福丁·伊斯热依力:按照总书记给我们回信的要求,珍惜荣誉,努力学习,在社会上带动更多群众,在新时代的奋斗中起到一个带头的作用。

  陕西省劳动模范 折永斌:通过总书记的激励,我不由迸发出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激情,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奉献中,创新中充分发挥劳模作用。

  全国劳动模范 杨普:我作为一名普通的织布挡车工,带动更多的劳动者来作我们新时代的奋斗者,也不负我们劳模班的这份荣光,不负总书记对我们的嘱托。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