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青瓦台表态:半岛签署和平协定与美军依旧驻扎韩国并不矛盾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5月02日 12: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外交安保特别助理文正仁日前表示,如果半岛实现停和机制转换,美军驻扎韩国将缺乏正当性。对此,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2日表示,青瓦台方面认为,驻韩美军问题属于韩美同盟范畴,与半岛签署和平协定没有关系。

  当天,金宜谦表示,文正仁的意见并不代表青瓦台的立场。此前,文在寅已阐明在驻韩美军问题上的立场,即半岛实现停和机制转换后,美军仍继续驻扎在韩国。

  韩朝关系借平昌冬奥以及首脑会晤迅速转暖之后,韩国国内关于和平转型后驻韩美军去留问题的讨论再次引发关注。据韩联社报道,目前美国在韩驻军约有2万8千5百人。

  青瓦台:朝美首脑会晤地点仍未知

  此外,对于部分媒体报道称朝鲜希望在平壤举行朝美首脑会晤,青瓦台一位官员表示,韩美领导人上月28号商讨朝美首脑会谈候选地时,平壤并未包含在内。朝美首脑会晤举办地目前仍不得而知。

  

  该官员还称,应分开对待宣布结束半岛战争状态与停和机制转换,实现停和机制转换意味着要建立法律和制度保障。宣布结束战争状态是一种政治宣言,意味着要解除敌对关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