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季度多项经济数据公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8日 10: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财政部、人社部等多部门公布一季度经济数据,1到3月我国工业企业效益继续稳中向好,城镇新增就业高位增长。

【国家统计局】一季度工业企业效益继续稳中向好

一季度,企业效益持续改善,工业经济稳中向好。国家统计局公布,今年1-3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15533.2亿元,继续保持两位数较快增长(同比增长11.6%)。1-3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同比提高0.11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增强。单位成本费用下降的同时,杠杆率降低。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 闫敏:结构性的优化变化比较明显,装备制造,包括消费品企业工业企业利润增长较快,更呈现了结构性向好的趋势。

【财政部】一季度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

  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态势良好。财政部发布,今年1季度,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129529.7亿元(同比增长8.9%),利润总额7110.4亿元(同比增长16.7%),增幅高于收入7.8个百分点。钢铁、煤炭、石油石化、电力等行业利润同比大幅增长,均高于收入增长幅度。

【人社部】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高位增长

 就业形势稳中有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通报,1-3月城镇新增就业保持高位增长,全国城镇新增就业330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43万人,同比增加2万人,为历史同期最高。

【人社部】3066.5亿元社保资金到账并开始投资

社保覆盖范围也进一步扩大。截至3月底,全国基本养老、失业、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9.19亿人、1.88亿人、2.26亿人;一季度三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37万亿元(同比增长22%),总支出1.06万亿元(同比增长18%)。

基金投资和监督管理进一步加强。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国家税务总局】个税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享税收优惠

税收优惠开路,个人养老增加新保障。国家税务总局负责人介绍,针对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在个人缴费支出环节按照当期收入的一定数额作为扣除限额可税前扣除,直接减轻个人当期税负。

税务总局所得税司司长 邓勇:按月拿工资薪金的,就是按当月工资的6%和1000元孰低的办法,确定扣除限额;如果是个体工商户业主,就是按其年应税收入的6%和12000元孰低的办法,确定全年扣除限额。

投资收益积累、个人领取等环节也享有优惠政策。5月1日起我国将在上海、福建(含厦门)、苏州工业园区进行试点,个人储蓄性养老保险和商业养老保险没有税收优惠的现状将被改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