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2017年度环境状况报告:空气质量总体改善 京津冀较明显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6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2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国务院关于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1

       报告指出,2017年,全国PM2.5、PM10、二氧化硫等主要污染物浓度明显下降,达标城市数同比增加12个。1—2月全国PM2.5浓度同比上升12.7%,通过及时采取强有力措施,扭转了年初不利局面,全年PM2.5浓度同比下降6.5%。其中京津冀区域尤为明显,在1—2月PM2.5浓度同比上升48.0%的情况下,通过强力攻坚,加之气象条件比较有利,全年PM2.5浓度同比下降9.9%,其中10—12月同比下降39.3%。

1

       生态环境部部长 李干杰:重点区域继续改善,个别地区污染仍然较重。京津冀、长三角区域PM2.5浓度同比分别下降9.9%、4.3%,珠三角区域PM2.5浓度连续三年达标,北京市改善更为明显。但是,河北、山西、天津、河南、山东5省(市)优良天数比例仍不到60%,汾渭平原优良天数比例逐年下降,仍需加大治理力度。

1

       报告指出,在颗粒物浓度逐年下降的同时,臭氧超标问题日益显现。全国臭氧浓度同比上升8.0%,京津冀大气污染传输通道“2+26”城市、汾渭平原等升幅较大,是下一步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