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2020年将首次探测火星 一次性完成三大任务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4日 1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包为民向记者透露,我国的火星探测计划正在有序推进,对火星的首次探测将一次完成绕火星飞行,火星表面降落以及巡视探测等任务。

  我国首次火星探测把目标定在2020年,和我国月球探测计划中“绕、落、回”三步走的部署不同,火星探测按两步来规划,而这第一步就将一次完成三大任务。

  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说,原来一般咱们探月绕落回三步,那么现在呢我们提出来的方案是绕落巡是一步,环绕探测,对这个火星的这个大气火星的这个引力场这些模型进行在轨的探测。然后我们要一口气要落到这个火星的表面,同时还要进行火星车的巡视探测。

  包为民还介绍,在第一步完成之后,将进行火星探测的第二步,也就是火星采样返回,火星探测器将携带在火星表面采集到的各项样本返回地球,目前第一步已经得到国家批准,第二步正在论证立项的过程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