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FTC-2000G军贸飞机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4月24日 17: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FTC-2000G军贸飞机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

  中国航空工业FTC-2000G军贸飞机总体技术方案评审会现场 贵飞公司供图

  中新网安顺4月24日电 (唐福敬)中国航空工业FTC-2000G军贸飞机总体技术方案评审会24日在贵州安顺召开,专家评审组讨论并形成一致意见,同意该型飞机总体技术方案通过评审,标志着该型飞机全面转入制造、试飞阶段,并将参加2018年第12届珠海航展。

  FTC-2000G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深入践行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充分发挥产业优势、技术优势和市场优势,加快“走出去”步伐的成果之一。

  FTC-2000G飞机由中国航空工业贵飞针对国际市场需求自主创新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是一款轻型多用途飞机。该机功能定位为攻击为主,兼具战斗和教练功能,性能卓越,功能完备,经济适用,性价比高,能够完成战时攻击与作战任务,也适用飞行员日常中/高级训练,还具备加挂侦察吊舱,改装侦察机潜力。

  FTC-2000G飞机采用大长细比机身、两侧肋下鼓包式(Bump)进气道、带机翼边条的梯形机翼、后掠式全动水平尾翼和后掠垂直尾翼的常规气动布局。飞行包线宽阔;小速度/大迎角特性优越;起降性能和机动性能突出;人机界面友好,人机工效高;座舱视野开阔,前舱正前方下视角达16°,后舱正前方下视角不小于5°;挂载能力强,全机最多可布置7个外挂点,最大挂载重量达3000kg。机载设备配置立足国内自给供应且灵活多样,可适应用户的不同需求。

  FTC-2000G飞机是中国航空工业“山鹰”飞机系列化发展的重要型号之一,进一步拓展了山鹰FTC-2000高级教练机的攻击功能。山鹰FTC-2000高级教练机自2003年研制首飞成功以来,已经批量列装国内用户,并参加了2006年和2016年珠海国际航展,成功进行了特技飞行表演,2017年实现首批外贸出口,引起了国内外航空界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