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奋进新征程 树起新标准(金台点兵)

新闻频道 来源:人民日报 2018年04月22日 06: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习主席向武警部队授旗,并赋予“两个维护”的新使命,全面开启了建设强大的现代化武装警察部队的崭新篇章。在习近平强军思想的引领下,部队实现了重构重塑,首都精锐之师建设站上了新起点。武警北京总队在长期的革命斗争和建设发展实践中形成的“忠诚、使命、奉献、荣誉”的八字精神,始终是战胜一切艰难困苦的“制胜密码”。

  以忠诚为魂。忠诚是首位要求,是精锐之师的灵魂。要把学好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使之成为指导部队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要在坚定维护核心中体现忠诚,坚决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把落实集中统一领导作为维护核心的硬标尺,听习主席指挥、对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做习主席的好战士。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中保证忠诚,面对特殊政治要求、繁重任务考验、改革利益得失,每名党员干部都要强化政治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遵规守纪的老实人。

  以使命为要。使命是价值所在,是精锐之师的核心。要强化使命至上的责任意识,常思各种威胁之患,常想肩负责任之重,常怀准备不足之忧,常谋完成任务之策,始终把使命扛在肩上。要苦练打赢制胜的过硬本领,着力解决“五个不会”“五弱”等顽瘴痼疾,摒弃和平积习,切实把战斗队思想立起来,把战斗力标准落下去。要弘扬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注重在日常训练中磨砺品格、在重大任务中锻造意志、在连续作战中锤炼作风,不断强化建精锐、当标兵、打胜仗的责任担当。

  以奉献为荣。奉献是优秀品格,是精锐之师的特质。在新时代新体制新起点上,每名党员干部要以当好“第一任”、跑好“第一棒”、开好“第一局”的强烈紧迫感和责任感,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搞建设。要有顾全大局的家国情怀,发扬大公无私、公而忘私的精神,一事当前以全局为重、为组织分忧,自觉做到有位子有好状态、换位子有好姿态、没位子有好心态。要有攻坚克难的担当品质,树立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意识,在重大任务面前勇上一线、敢打头阵,把对党忠诚刻在心中,把干净廉洁融入血液,把担当有为扛在肩上。

  以荣誉为重。荣誉是共同追求,是精锐之师的动力。要倍加珍惜领袖视察时赋予的政治荣誉、总队一路走来的历史荣誉、广大官兵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单位荣誉,珍视保卫首都的光荣使命和“首都卫士”的光荣称号,接力续写总队的辉煌历史。珍视神圣的“荣誉证章”,分享官兵的“荣誉时刻”,使崇尚荣誉成为新时代“四有”革命军人的价值追求,用崇尚荣誉擦亮精锐名片。强化当标兵、走前列的意识,在思想上立起精神旗帜、在能力上砥砺打赢品质、在作风上践行严实要求,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确保部队稳起步、高起点、新起色,充分展示精锐之师的良好形象。

  (作者为武警北京总队政治委员)

编辑:程祥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