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闭幕 “天坛奖”十大奖项揭晓

娱乐新闻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2018年04月22日 2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22日消息(记者王子衿)4月22日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天坛奖”十大奖项在本次闭幕式上最终揭晓。作为中国电影产业的“风向标”,本届北影节邀请了众多中外著名电影人齐聚北京,共襄盛会,也为全球影迷送上一份来自中国首都北京和春天的礼物。

  图为颁奖典礼现场 央广网记者韩靖摄

  据悉,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奖项评选涉及3大洲(欧洲、亚洲、北美洲)12个国家和地区(英国、奥地利、荷兰、爱尔兰、克罗地亚、爱沙尼亚、格鲁吉亚、卡塔尔、伊朗、以色列、加拿大、中国)的7部影片,《惊慌妈妈》、《旅程尽头》、《红海行动》、《灼热之夏》等影片夺得桂冠。

  “天坛奖”自2013年设立至今已有超过9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200部影片报名参评,为公众打开了世界影视文化交流的新窗口。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面向全球征集,共收到来自六大洲、71个国家和地区的659部影片报名参评,相比第七届电影节影片报名数增加235部。经五轮筛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15部影片入围,其中境外影片13部,境内影片2部,为影片《红海行动》和《十八洞村》,而《红海行动》也在本次电影节上获得了最佳视觉效果奖。

  图为闭幕式演出现场 央广网记者韩靖摄

  作为2018年在中国举办的首个电影节,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以中国风范和首都情怀展现了中国文化自信,充分凸显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大师、大众、大市场的独特价值。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从4月15日持续到4月22日,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北京展映、电影嘉年华、开闭幕式等七大主体活动,以及“注目未来”单元、科技单元、纪录单元、电影音乐会、新片发布等300余项活动,为广大影迷及文艺爱好者带来了全所未有的艺术体验。

  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天坛奖”十大奖项:

  “天坛奖”·最佳影片奖:《惊慌妈妈》

  “天坛奖”·最佳导演奖:《妈妈》玛丽安·卡琪瓦尼

  “天坛奖”·最佳男主角奖:《目视朱丽叶》乔·科尔

  “天坛奖”·最佳女主角奖:《惊慌妈妈》娜塔·墨文耐兹

  “天坛奖”·最佳男配角奖:《旅程尽头》保罗·贝坦尼

  “天坛奖”·最佳女配角奖:《灼热之夏》米娜·萨达缇

  “天坛奖”·最佳编剧奖:《证言》阿米查伊·格林伯格

  “天坛奖”·最佳摄影奖:《妈妈》康斯坦廷·艾萨泽

  “天坛奖”·最佳音乐奖:《旅程尽头》希尔都·古拿托蒂尔、娜塔莉·霍尔特

  “天坛奖”·最佳视觉效果奖《红海行动》李仁浩/ 姜泰均/ 余国亮/林骏宇/马肇富/托马斯·洛唐巴克/加雷思·弗雷德里克·莱普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