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福建:激活红色基因 振兴老区经济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2日 1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福建有70个县(市、区)是革命老区。福建在保护、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的同时,积极发展红色旅游,带动了老区经济的振兴。

  在福建龙岩山塘村,当年中央苏区第一个兵工厂——有着90多年历史的廖氏宗祠前不久对外开放,成为当地新的旅游景点。而这座革命遗址曾经因为破损严重,差点倒塌消失。

1

  重新开放的兵工厂不仅保存了原貌,当年的一些物品和墙上的标语、口号也被复原展出。而这得益于福建建立的红色文化遗存保护与恢复大数据库。通过数字化采集、归档,目前福建已唤醒革命历史文物10万多件。

  今年3月1日,全国首部红色文化遗存保护地方性法规在福建实施。让红色遗存活起来的同时,福建还积极发展红色文化旅游,以此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增加收入。

1

  在宁德蕉城区,当地修建了一条近40公里的红色旅游公路,将十多个红色旅游景点连接起来。沿线多个贫困村借机创办生态经济合作社,大力发展扶贫产业。

  2017年福建全省红色旅游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800万人次,红色旅游收入200亿元,同比增长达四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