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总台记者李琳:乘着三台融合的东风 朝着融媒体记者转型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20日 17: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唐诗颖 刘春妍)4月19日9时,新组建的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正式揭牌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广记者李琳在鲁谷办公区见证了揭牌仪式,她感慨作为记者的舞台更大了,施展自己能力的机会更多了,要求也就更严了。“要真正让自己朝着全能型融媒体记者去转型。” 李琳说。

  正在举行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李琳已经开始了融媒体记者的转型。作为总台国广记者,她两次参与三台融合报道,与三台三网记者并肩“作战”,推出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报道。

  李琳向记者讲述了她第一次作为总台记者出镜的经历。15日零时30分,已经在睡梦中的她接到北影节三台融合报道前方负责人王小节的电话通知,在15日北影节开幕当天,她将代表国广记者与央视记者共同出镜报道电影科技单元。作为广播记者,虽然她偶尔也会参与视频报道,但是对于出镜,却是一个陌生的领域。“一紧张,我睡意全无。迅速打开电脑,查资料、准备素材,一干就到了凌晨2点多。第二天,我又早早来到中国科技馆踩点。好在王小节站长安排了央视地方部记者赵涛与我对接,并对我的第一次报道进行协助和指导。” 李琳说。

  由于前期沟通顺畅、准备充分,第一次的出镜李琳顺利完成了。她感叹:“做一名出镜记者,真难!除了要把词儿理顺,还得兼顾走位、表情、动作、场景、服装等,自己要努力的地方还有太多!”

李琳(左一)参与北影节电影嘉年华移动直播报道

李琳(左一)参与北影节电影嘉年华移动直播报道

  16日,李琳又接到了“三台记者接力报道嘉年华”网络直播的通知,有了第一次的出镜经验,她更从容了,在前期策划阶段,与央视记者罗子瑛、央广记者吕炜进行了良好的沟通,群策群力,进行了分工协作。李琳说:“这次出镜的感受就和上次不太一样,因为我真正感受到了融合报道的魅力所在。三位记者各有所长:电视记者画面感强,广播记者在声音填补上具备优势。通过大家的分工合作,进一步放大优势,缩小劣势,可以把更好的内容,以更丰富的形式呈现给受众。”

  走在三台融合的新时代里,像李琳这样的“老记者”有了一次全新体验,职业生涯迎来了新的春天。李琳表示,随着三台融合的脚步日益加快,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才能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全能型、融媒体记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