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老赖”不堪忍受专属彩铃乖乖还钱:我快名誉扫地

法治新闻来源:中安在线 2018年04月19日 09: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安在线讯 据合肥晚报报道,“这个彩铃声,我真是受不了了,亲朋好友、客户熟人纷纷向我打听,我快名誉扫地,请你们赶快帮我取消彩铃吧!”本月起,省高院开展“江淮风暴”向全省“老赖”宣战后,合肥各法院在全市范围内连续开展执行行动,有的为“老赖”设置专属彩铃,有的将阻碍执行的人员拘留,全市执行战果显著。

  专属彩铃让“老赖”乖乖还钱

  “您好!您拨打的机主因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已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在一段时间内,拨打孔某的电话就能听见这样的告知。最终,孔某无法忍受来到法院还钱。

  据悉,合肥市某汽车服务部与孔某、李某之间的修理合同纠纷判决生效后,孔某、李某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2017年3月,申请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李某、孔某两人一直以种种理由拒绝履行。2017年9月,高新区法院联合通信公司,为部分失信被执行人强制订制失信彩铃业务,一经开通非经法院同意不得取消。只要拨打被执行人电话,便知其“老赖”身份。李某、孔某也获得了“量身订制”的失信彩铃。

  据了解,高新区法院正通过为“老赖”设置“老赖彩铃”、纳入“全国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高消费、拘留一批、移送一批追究刑事责任等举措,加大惩治“老赖”的力度。

  长丰9名“老赖”被拘

  4月17日清晨5时整,长丰县人民法院大院内早已灯火通明,诉讼服务大厅广场前,执行干警分两队整齐排列。5时30分,长丰法院执行干警准时出发,兵分两路,向既定目标前进。法院主要领导来到执行指挥中心,利用执行指挥平台实施与前方干警联系,通过系统画面和语音随时关注和指导他们的行动。当天,两个工作组迅速找到了9名“老赖”,并实施拘留,真正体现了团结作战、高效执行的“风暴”力量。

  (王化友刘珺记者李后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