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市影视政策解读发布会召开 多方位优化营商环境

娱乐新闻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2018年04月19日 09:4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王子衿)随着国民经济的迅速发展,当前我国居民对电影等的文化产品的消费需求和数量也与日俱增。2018年4月18日上午,北京市影视政策解读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集中解读当前北京市影视类文化产业相关政策,从宏观层面鼓励影视产业发展。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胡东用“三个亮点”、“四个坚持”、“五个突显”介绍了当前北京市的影视扶持政策。据胡东介绍,当前北京市影视扶持政策有覆盖范围广、补贴奖励实、过程监督严三个特色亮点。

  而在具体的企业扶持中,北京市影视政策坚持扶精品扶原创、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精准扶持提升效能、坚持“高精尖”转型发展,从而突显“内容为王”加强影视创作扶持,突显“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突显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影视消费市场,突显“投贷奖”联动体系积极推动金融扶持影视业发展,突显影视业“走出去”讲好中国故事。

  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监督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董殿毅在发布会上介绍,由于成长型文创企业普遍存在轻资产、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因此北京市制定实施了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投贷奖”联动体系,打通融资渠道,实现文创企业与金融投资机构的资源互联互通,该政策实施后在解决文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痛点方面的作用是立竿见影的。

  作为金融机构的代表,北京银行文化金融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银行文创金融事业总部总经理徐毛毛在发布会上介绍了影视发展金融创新相关政策。据悉,北京银行从09年开始就把文化金融纳入了银行战略,搭建了文化金融专业架构,做专了文化金融服务网点。此外,该行也将影视特色创新贯穿始终,通过创新影视领域专属产品,打造影视产业差异服务来形成差异化服务流程。

  据徐毛毛介绍,北京银行既是“投贷奖”的投资者,又是“投贷奖”的受益者,未来该行将围绕政策布局加大工作力度,并加大政银合作对接,开启影视创新服务新征程,通过扶持影视领域小巨人、打造影视精品力作和支持影视作品走出去引进来等措施携手影视企业共成长。

  胡东也在发布会上透露,未来两至三年内,北京将加快城区与远郊区影院建设,实现农村地区和乡村地区全覆盖,对远郊区商业院线予以大力支持,同时积极推动老旧厂房改建影厅和老旧影院的升级改造,促进城乡一体共享电影发展成果。

  据悉,北京市将于2020年末实现全市平均每7万人拥有一家影院,平均每1万人拥有1块银幕,实现农村地区和乡村地区影院全覆盖,城六区两公里内影院全覆盖,为市民观影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