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60%以上 印度想请中国建铁路走廊

国际新闻来源:环球时报 2018年04月16日 19: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时报报道】印度《经济时报》15日报道称,印度正在寻求中国的帮助,以加快班加罗尔至钦奈铁路走廊的建设。该提案是在北京举行的第五次中印战略经济对话期间提出的。

  报道援引改造印度国家研究院副主席拉吉夫·库马尔的话称,该项目计划将班加罗尔—钦奈铁路走廊的时速提高到150公里。此外,印度还向中国提出重建阿格拉和占西两地的火车站的计划。“中国一直有兴趣在印度建设高铁走廊”,《印度时报》称,中国已经对新德里—钦奈高铁走廊做可行性研究。此前,孟买至艾哈迈达巴德的印度首条高铁走廊已确认引用日本新干线的高铁技术。目前,中国拥有世界最长的高速铁路网络,高铁营业里程突破2.2万公里,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60%以上。▲ (奥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