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昆明动物园一长颈鹿蹭痒 头部被卡树杈致死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6日 2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央视记者从昆明动物园了解到,4月16日下午13:25分,动物园饲养的一头雄性长颈鹿“海荣”在外活动场戏耍蹭痒时,不小心将头部卡在一棵大树的树杈内,饲养人员发现后马上与兽医一道开展救援。用电锯将树枝锯断,将“海荣”解救下来。

  由于“海荣”头部卡在树杈上,出现应激反应,倒地后无法站立,兽医立刻对其进行抢救。工作人员用梯子和稻草将“海荣”的头部垫高,以防止食物反刍吸入肺部。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海荣”多次尝试站立起来,但是因为“海荣”卡在树杈上,导致颈部受损,脑部供血不足,四肢无力。当晚18:40昆明动物园宣布长颈鹿抢救无效,确认死亡。

  据昆明动物园介绍,长颈鹿“海荣”,雄性,10岁,已经在昆明动物园生活了5年,平时性格比较活泼好动,经常利用外活动场的大树进行戏耍蹭痒,以前从未发生过此类情况。(央视记者 王溪)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