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直击!叙利亚遭遇空袭 央视战地记者是如何工作的?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新闻 2018年04月14日 1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今天凌晨,叙利亚大马士革传出巨大爆炸声,烽火骤起,震惊世界。叙利亚军方发表声明称,当地时间14日凌晨3点55分,美英法三国对叙利亚进行侵略,发射了110枚导弹。叙利亚防空部队拦截了大部分导弹。

  部分导弹击中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周边的一个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为教育及科学实验用途。此外,在霍姆斯,叙政府拦截的导弹导致3人受伤。目前叙利亚政府还在对袭击造成的损失进行进一步评估。

  △大马士革上空被火光映照 / 视觉中国

  大马士革遭受空袭时,央视驻叙利亚记者徐德智第一时间发回了战地报道。

  空袭之夜,他一人肩负出镜记者、编辑、导播、摄像、卫星传送工程师、新媒体移动直播多重任务,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

  戳视频,看真实的战地记者工作现场↓↓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

  新闻多看点

  NEWS MORE

  外交部:中国在叙公民都安全

  今天下午,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我们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尊重各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任何绕开安理会采取的单边军事行动都有悖《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违反国际法原则和基本准则,也将给叙利亚问题的解决增添新的复杂因素。中方敦促有关方面回到国际法框架内,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应对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全面、公正、客观调查,得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可靠结论。在此之前,各方不能预断结果。

  同时,她表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中国在叙公民的安危,目前他们都安全。

  另据中国驻叙利亚大使馆马旭亮参赞介绍,目前中国使馆人员安全,馆舍完好。目前在叙中国公民共有83人,在军事打击后,使馆第一时间联络了他们,截至目前没有中国公民伤亡的报告。

  普京:美国在叙军事行动破坏国际准则

  当地时间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美国对叙利亚发动空袭行动后发表声明称,美国及其盟友在没有联合国授权的情况下,发动了针对叙利亚军事和民用目标的空袭行动,这违反了联合国宪章,破坏了国际准则,这是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侵犯,扰乱了这个国家的反恐行动。普京还表示,美国的空袭行动将会在叙利亚造成人道主义灾难,并导致平民伤亡,同时还会在这一地区引起新一轮的难民潮。他还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应紧急召开会议,讨论美国及其盟友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

  伊朗就美英法空袭行为发出警告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4日在会见伊朗政府高层官员时表示,美国及其盟友军事侵犯叙利亚是犯罪行径。哈梅内伊表示,“美国总统、法国总统和英国首相犯下了罪行”,他同时强调这三个国家将不会得逞。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高级将领、伊斯兰革命卫队政治代表加瓦尼将军表示,美国将面对其对叙利亚采取行动的后果,美国及其盟友对叙干涉行动不会改变叙国内形势,只会让叙利亚和地区局势更为复杂。他强调抵抗阵营不会因此受损,而是会更为强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