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普京:对军事打击叙利亚行为予以最强烈谴责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4月14日 18: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莫斯科4月14日电 (记者 王修君)针对美、英、法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的行为,当地时间4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声明称,此举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俄对此予以最强烈谴责。

  克里姆林宫官方网站当天公布了该份声明。在声明中,普京表示,在没有联合国安理会授权的情况下,此举是对处于反恐前沿的主权国家实施的侵略,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国际法准则和原则。

  当地时间4月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

  普京说,俄罗斯对侵略叙利亚的行为予以最强烈谴责。此举加重了当地人道主义灾难,给平民带来了苦难,实际上纵容了该国的恐怖分子。

  普京称,叙利亚周边局势的升级对国际关系的所有体系造成了破坏性影响。俄罗斯呼吁召集联合国安理会紧急会议,讨论美国及其盟友的侵略行为。

  当天俄政界人士也纷纷表示反对美英法三国军事打击叙利亚的行为。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科萨切夫当天表示,美国及其盟友的行为不可容忍地破坏了国际法,是对主权国家无理由的攻击,是试图给禁止化学武器专家团在叙利亚杜马镇的工作制造困难。科萨切夫同时表示,现在需要的不是冲动,而是当地军事专家的评估。

  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防委员会副主席什维特金表示,美英法对叙打击是没有远见的侵略行为,会导致不可估量的后果。这种行为不利于发展同俄罗斯的建设性关系。什维特金说,目前要在政治和外交层面上尽可能地阻止局势进一步升级。

  俄罗斯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舍林说,叙利亚成为了“第二个南斯拉夫”。美英法对叙打击违反了所有国际法准则,是对一个主权国家的不宣而战。此举使国际社会之前为调解叙利亚问题所做的一切努力归于零。

  俄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通过社交媒体表示,在叙利亚迎来和平曙光的时候,美英法却对叙进行军事打击,这在世界历史上都是很罕见的。

  此前美国等西方国家称叙利亚政府军对叙杜马镇使用了化学武器并造成平民伤亡。对此,叙俄双方均表示否认。

  美国总统特朗普美国东部时间13日晚宣布,已下令美军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政府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以作为对日前叙东古塔地区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回应。(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