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制度创新的重大举措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4日 16: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宣布,党中央决定支持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支持海南逐步探索、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分步骤、分阶段建立自由贸易港政策和制度体系。对这一重大决策,专家表示,在建设海南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基础上,稳步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是一个制度创新的重大举措。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张燕生:它分两步走,那么第一步呢,先建全域全岛的自由贸易试验区,那么这个对于我们国家的这个2013年推动的自由贸易试验区来讲,这又是向前迈了一大步。那么第二步呢,它就要构建中国特色的自由贸易港。

1

       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 毕吉耀:在海南设立这个自由贸易区,那么在此基础上的话,进一步推进国际自由贸易港的建设,应该说一个重大的举措,也是一个制度创新的一个重大举措。因此它需要很多方面的一些政策支持和配合。

1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首席研究员 张燕生:这个自由贸易港的意义是什么呢?它是一个最开放、最规范,而且能够聚集全球的人才、全球的总部经济,能够在海南形成,为我们下一步创造一个开放与经济的新高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