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香港各界人士热议习主席博鳌演讲 演讲振奋人心描绘发展大格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1日 12: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香港引起热烈反响。香港各大主流媒体对此进行了广泛报道。香港各界人士认为,习主席在演讲中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坚持改革开放的决心。在当前世界背景下,亚洲和世界各国应进一步加强团结协作,携手应对安全挑战和发展难题。

  演讲振奋人心 描绘发展大格局

  在位于香港湾仔的一栋高层写字楼里,香港工商妇女界协会的苏英女士和她的同事们通过公司的大屏幕认真收看了习主席的主旨演讲,他们对习主席深刻总结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经验,并提出一系列新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感到非常振奋。

  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董 香港工商妇女界协会理事 苏英:“习主席的演讲描绘了大格局,体现了大智慧,张开了祖国的大胸怀。我们作为香港工商界的一员,背靠强大的祖国一定要抓住发展的机遇,用好国家给我们的政策,相信香港的明天会更美好。”

  改革开放为世界贡献中国智慧

  南太平洋侨商联合会会长陈玉树表示,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习主席在演讲中再次强调了中国要走坚持改革开放的道路,他相信这将为世界贡献更多的中国智慧。

  南太平洋侨商联合会会长 陈玉树:“我们中国现在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从某个角度看,我们中国作为一个世界经济的引擎,希望能够发挥一定的作用,助推其他国家的经济一起前进,为世界经济贡献我们中国的智慧,我们中国的方案以及中国方法。”

  习主席演讲提振香港信心

  习主席在主旨演讲中多次强调改革开放,尤其是要扩大开放。作为祖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习主席的这番讲话,给了香港最好的信心。

  香港特别行政区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 邱腾华:“香港是得益于国家对外开放的其中一个地方,因为国家贸易投资增加了,香港作为国家最开放,最国际化的贸易、金融、航运中心,也把我们的经济条件再推上一个台阶。主席说的进一步把这个市场扩大,增加进口的贸易,还有就是注重知识产权,加强营商环境改善,四个大方面对香港来说都是最好的信心,也是给香港一个很大的机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