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三份涉叙决议草案均未通过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11日 15: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10日,联合国安理会就美国和俄罗斯起草的三项涉及叙利亚境内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调查的决议草案分别进行了表决,三项决议草案都没有获得通过。

  安理会当天的会议上首先对美国起草的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调查机制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这项决议草案是由美国、英国、法国和瑞典等国联合提交的,决议草案谴责发生在东古塔杜马的疑似化学武器袭击事件,要求人道主义救援人员立即进入该地区,并呼吁对此事进行独立调查。在表决中,俄罗斯和玻利维亚投了反对票,表决结果为12票赞成,2票否决,1票弃权。由于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俄罗斯投了反对票,决议草案未获通过。

  随后,安理会对俄罗斯起草的有关调查叙利亚疑似化武袭击的决议草案也进行了表决。俄罗斯起草的这项决议草案同样要求对疑似化武袭击事件进行调查,但要求调查人员向联合国安理会报告,并由联合国安理会确定疑似化武袭击的责任方。这项决议草案获得了6票赞成、7票反对、2票弃权,同样遭到否决。

  当天,俄罗斯还提交了另外一项安理会决议草案,支持禁化武组织调查人员前往叙利亚境内疑似发生化学武器袭击的地点进行调查。最终,这项决议草案也未获得安理会通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