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我国赴黎维和部队清明祭奠英烈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6日 18:3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5日,中国驻黎巴嫩使馆工作人员与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官兵代表前往黎巴嫩南部希亚姆村,以一场简朴庄重的祭奠仪式,深切缅怀在维和任务中英勇牺牲的中国赴黎军事观察员。

  2006年7月25日,在黎以爆发大规模军事冲突期间,以色列军队空袭了黎巴嫩南部边境小镇希亚姆,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哨所被击中,杜照宇等4名联合国军事观察员壮烈牺牲。

  当年的哨所如今已成废墟,残存的防爆墙做成的纪念碑上印着几位烈士的照片,音容笑貌犹在,一如生前守望着和平。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维和官兵们胸戴白花,整齐列队。四名头戴蓝色贝雷帽的维和官兵,双手抬着花圈,缓步走到纪念碑前,轻轻放下。中国驻黎巴嫩大使王克俭和中国第16批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黄云上前整理花圈挽联。

  清酒一杯、白花一朵,寄托着维和官兵们对战友的深深怀念。大家向烈士们鞠躬、默哀。

  当天,一些正在附近执行任务的联合国军事观察员也自发加入祭奠活动,跟中国维和官兵共同缅怀牺牲的战友。

  联合国军事观察员 贝特拉姆少校:让人深受鼓舞的是他们当时没有离开岗位,坚守在这里,直到最后时刻也在持续观察局势,并与当地村民一起,对于联合国维和行动中国做出了很大的努力,尤其在黎巴嫩,很遗憾有时也要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希望今后大家都安全,也感谢中国在该地区做出的贡献。

  自1990年以来,中国已累计派出维和官兵超过36000人次,其中13名中国军人牺牲在维和一线。目前,仍有2506名中国维和军人正在联合国8个任务区和维和行动部执行任务,继续履行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郑重承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