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雄安新区一年间 千年大计进行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4月01日 10:1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4月1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宣布设立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性决策。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一年来,雄安新区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

这几天,在新区第一个基础设施项目——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工地上,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再有半个多月,工程将交付使用。这是雄安新区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窗口,未来将担负起政务服务、展示交流、企业办公等多项功能。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的工地

建设中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建设中的雄安市民服务中心

中国雄安集团董事 翟伟:中央强调,“要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创造‘雄安质量’”,从第一个项目开始,我们就以工程质量作为一切前提,为打造“雄安质量”体系添砖加瓦。

中国雄安集团董事 翟伟

坚持绿色发展的理念,对打造未来绿色低碳的新区意义非凡。在整个生态系统中,白洋淀的环境改善举足轻重。 一年来,当地政府除了对白洋淀入淀河流进行河道清淤,还关停了数千家“散乱污”企业。

白洋淀的环境改善

白洋淀的环境日益改善

河北省环保厅副厅长 赵军:去年的7月份,环保部已经把白洋淀和洱海、丹江口列为国家“新三湖”的水污染防治规划,上升到国家层面,这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新区的高度重视。

作为未来的宜居之城,生态优先理念在新区深入人心。从去年秋季开始,以建设森林城市为目标的“千年秀林”工程拉开序幕,平原森林体系开始构建。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已经栽植树木240万株。

雄安新区已经栽植树木240万

雄安新区已栽植树木240万株

中国雄安集团植树造林负责人 徐成立:蓝是指白洋淀,绿是指的城市森林,我们这个蓝绿交织总体占新区国土面积要达到70%,仅森林覆盖率就要达到40%,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倍。

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北京市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等四所学校挂牌成立

雄安新区的设立,其目的是打造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的集中承载地。一年来,雄安新区与北京、天津两市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2月28日,雄安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京雄城际铁路正式开工建设;3月1日,北京市中关村三小雄安校区等四所学校挂牌成立。此外,金融、保险、通讯、医疗等民生项目也相继对接落地。截至目前,阿里巴巴、腾讯等19家知名企业与雄安新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100多家高端高新企业核准工商注册。

京津冀协同发展专家咨询委员会副组长 邬贺铨:通过雄安打造一个创新的这个资源的集聚地,成为新的创新中心,来优化京津冀的产业上下游的联动配套结构,打造中国的一个新的增长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