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专访: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品格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31日 12:2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3月30日电 专访:“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品格”——访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拉杰瓦茨

  新华社记者王慧娟

  “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给我留下的最深刻印象,这是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的需要,也是提高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需要,对中国的未来至关重要。”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研究员伊沃娜·拉杰瓦茨说。

  拉杰瓦茨长期关注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实践,目前担任塞尔维亚国际政治经济研究院“一带一路”地区研究中心主任。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作出上述表态。在她看来,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品格。

  “全面从严治党内容层次丰富,不论党员级别高低,都受到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约束,尤其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共产党员浏览互联网站以及在网络上发帖等都要时刻谨记党员身份,按照党的章程办事,严格遵守行为准则。”拉杰瓦茨说。

  拉杰瓦茨认为,“既打老虎又拍苍蝇”向人民群众传递出一个积极信号,即在中国共产党内,不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党员,不论是位高权重或是家财万贯,都会受到惩罚,“这表明,红线是不可以跨越的”。

  拉杰瓦茨说,抓住“关键少数”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中国共产党对党内作为“关键少数”的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领导干部提出更严格标准,进行更严格管理和监督。这一举措是重要的实践,让那些违规领导干部不敢再有恃无恐。

  拉杰瓦茨说,五年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让中国共产党的面貌焕然一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在新时代,中国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应继续得到深化和加强。”

  谈到不久前结束的两会,拉杰瓦茨表示,她注意到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监察法以及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构建一个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对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提高中国共产党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对于中国的未来至关重要。”

  作为一位对中国有着深厚感情的塞尔维亚学者,拉杰瓦茨期望中国共产党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品格,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期望每一名党员都能做到对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人民负责,“这是使中国不断发展进步的正确道路。”

  她认为,中国共产党在治国理政方面为世界其他国家执政党树立了榜样,而其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则可供所有政党借鉴,“各个政党不管其定位如何,都应该学习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的能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