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约宣布撤回7名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的资格认证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28日 06: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布鲁塞尔3月27日电(记者周珺)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27日宣布,北约将撤回7名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的资格认证。

  斯托尔滕贝格在声明中表示,自3月4日前俄罗斯情报人员在英国“中毒”事件发生以来,北约盟国密集磋商,采取了强有力和协调一致的应对举措,迄今25个北约盟国和伙伴国共驱逐了140多名俄罗斯外交人员。

  他说,作为集体回应的一部分,北约也在采取进一步的措施。除了取消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团7名工作人员的资格认证,北约还将拒绝另外3人的认证申请。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这将使俄罗斯常驻北约代表团的人员规模从30人减至20人。北约采取这一行动是因为俄罗斯对“中毒”事件缺乏建设性回应。

  斯托尔滕贝格表示,当天的决定并没有改变北约对俄罗斯的政策。北约继续致力于对俄罗斯防御和对话的双轨策略,包括正在准备北约-俄罗斯理事会的下一次会晤。

  据媒体报道,俄罗斯前情报人员斯克里帕尔及女儿3月4日被发现在英国威尔特郡索尔兹伯里市街头一张长椅上昏迷不醒。英国警方认定这对父女遭神经毒剂袭击。英国政府称,俄罗斯“极有可能”与此事有关。1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宣布驱逐23名俄外交人员。17日,俄罗斯政府宣布驱逐23名英国驻俄外交人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