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法国财政赤字率十年来首次达标 降至欧盟3%上限之下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27日 17: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巴黎3月26日电(记者徐甜)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得益于税收增长及财政改革措施奏效,法国2017年财政赤字率十年来首次降至欧盟设定的3%上限之下。

  数据显示,法国2017年财政赤字率(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2.6%,低于上年的3.4%。

  数据显示,法国去年财政收支更趋平衡,财政稳定性有所增强。法国政府相关税制改革效果显著,2017年财政收入较上年增长4%。税收收入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5.4%,创下近年新高。

  据法国媒体报道,欧盟对法国政府在2017年切实推进减赤计划并最终达到欧盟标准表示赞赏。法国政府此前曾因财政赤字问题多次受到欧盟方面批评。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6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法国财政赤字率达到欧盟标准,表明法国经济正在朝“正确方向”迈进,对法国民众而言是利好消息。

  但分析人士指出,财政赤字率下降并不意味着政府公共债务得到有效削减,法国整体债务规模仍处于欧盟高位,这将对法国经济复苏形成长期掣肘。

  统计数据显示,法国公共债务持续升高,2017年公共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97%。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