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萌炸!熊猫届的“小狼狗”和“小奶狗”竟是双胞胎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23日 09: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10月,可爱的大熊猫双胞胎“亲亲”和“爱爱”在广州出生。转眼一年多过去了,经过饲养员的精心照料,两只大熊猫健康快乐地成长着。如今两个小家伙已经正式断母乳,和妈妈分开,开始独立生活了。

大熊猫双胞胎断母乳 开始独立生活

大熊猫双胞胎断母乳 开始独立生活

       现在,大熊猫双胞胎“亲亲”和“爱爱”已经长得圆滚滚、胖乎乎的了,体重分别达到了41.2千克和42.9千克。这两天,大熊猫双胞胎“亲亲”“爱爱”和妈妈“梅清”分开,正式开始断母乳的生活。从熊猫的排便、采食等情况判定,他们已经适应从母乳过渡到以竹竿竹叶和人工奶为主,胡萝卜窝窝头为辅的阶段了。

弟弟“爱爱”

熊猫弟弟“爱爱”

熊猫哥哥“亲亲”

熊猫哥哥“亲亲”

       如今,圆滚滚的两个小家伙还出现了性格上的差异。弟弟“爱爱”喜欢黏人,在饲养员进入喂食都会紧紧抱住他们的小腿,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儿一样。相比起弟弟,哥哥亲亲就是个淡定的小男孩,外面的世界基本干扰不了它。

       大熊猫两兄弟下一个成长节点就是断人工奶。据饲养员介绍,因为雄性熊猫都有领地意识,所以大熊猫双胞胎在5岁前就会分开,开始独自生活。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