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特朗普贺伊朗新年"夹带私货" 不忘批伊朗政府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21日 07: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9日向伊朗民众祝贺伊朗历新年“诺鲁兹节”,借机批评伊朗政府。

  特朗普在一份声明中说:“祝福全球数以百万计庆祝春天来临的民众有美好、幸福的诺鲁兹节。”他话锋一转,称伊朗民众面临统治者施加的重负,“这些统治者为自己服务,而不是为人民服务”。

  他指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攫取伊朗民众财富,资助海外恐怖主义”。

  特朗普政府多次指责并寻求制裁这支武装力量。伊朗方面回应,声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担负保卫伊朗和地区安全以及抗击侵略和恐怖主义的使命。

  路透社报道,这份新年祝福措辞刺耳,与去年形成对比。特朗普去年向伊朗民众贺年时没有提及政治。

  特朗普今年1月12日宣布,最后一次延长针对伊朗核项目的制裁豁免期,不会确认伊朗履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他说,延长制裁豁免期是给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最后一个机会”。

  特朗普去年1月就职后屡次威胁退出伊核协议,认定协议有“灾难性缺陷”,施压美国国会以及欧洲国家同意修改协议条款,增加限制伊朗导弹项目等内容。伊朗回应,如果美国退出,伊朗不会继续遵守协议。

  诺鲁兹节源于拜火教,延续超过3000年,是伊朗最重要的国家庆典。民众在这一天举行家庭聚会,互赠礼物或结伴出游。阿富汗、土耳其、伊拉克等多个国家同样庆祝这一节日。(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