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燃煤电厂环评强行通过 台当局被批“用肺发电”

台湾新闻来源:环球网 2018年03月19日 06: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环球网综合报道】位于新北的深澳燃煤电厂环评强行通过,引发岛内民意反弹。但台“行政院长”赖清德日前却称,深澳电厂用的是“干净的煤”“排污量与天然气电厂差不多”,希望社会支持当局的决定。

  “干净的煤”之说引发争议。台湾中兴大学环工系教授庄秉洁认为,“根本没有干净的煤”,煤和天然气是两种不同的燃料,产生的污染物也不同,燃煤的排烟会有汞、砷、镉等重金属甚至被称为“世纪之毒”的二噁英,这些致癌物,燃气电厂都不会排出。台大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詹长权也质疑,“我们有比较不脏的燃煤电厂吗?我们要电,更要干净的电”。

  台“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称,赖清德所指的是高等级无烟煤。国民党智库“外交及国防组”召集人林郁方称,这个说法和美国当年发展肯波县电厂案时说出的话几乎一模一样,而此案花了70亿美元后却以失败告终,改用天然气发电。更有岛内网友气愤地声讨台当局要民众“用肺发电”。(李俊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