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两会】代表联名建议 国家出台政策支持冰雪经济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7日 10: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7年,吉林省冰雪产业收入1160亿元,占到吉林省旅游总收入的40%,成为拉动消费、拉动服务的新经济增长点。但也面临着经营季节性强、基础设施配套难等问题。

  日前,吉林代表团23名全国人大代表联名建议,希望国家相关部委能够出台支持政策,更强力推动冰雪经济发展。

  3月14号早上,在吉林代表团小组会议开始前,全国人大代表安桂武利用开会前的时间,敲开了代表团里其他几位代表的房门。

  安桂武代表介绍,2017年,吉林省冰雪产业收入1160亿元,占到吉林省旅游总收入的40%,成为拉动消费、拉动服务的新经济增长点。但是在快速增长的同时,也面临着一些问题。

  全国人大代表 吉林省发改委主任安桂武:“投资大、回收期长、经营季节性强、基础设施的配套比较难,滑雪区现在建得水平比较高了,基本上都跟国际上的对标了,但是到达滑雪区的便利性,包括整个在这个区域里的综合配套水平可能还要做更多的工作。”

  这份建议,可以说关系到吉林多个城市经济发展的迫切需求。一经发起,很快得到了代表团里多位代表支持。当天,共有23名代表在建议上联名签字,目前代表们的建议已经正式提交给大会。

  全国人大代表 吉林市市长刘非:“这个建议,我看就是符合我们吉林市未来冰雪产业发展的实际,也找到了痛点,冰雪产业的发展作为一个老工业基地城市,最重要的就是一个投入的问题,这个需要较大的投入,而且包括一些重要的交通节点,这种交通基础设施方面还需要较大投入,现在依靠我们自身的实力还难以覆盖。”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