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一拍即问】互联网+社会 如何对老人更友好?

新闻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5日 0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网络购物、移动支付、预约出行、自助挂号,互联网+已经渗透到方方面面,在年轻人尽情享受科技带来的便利时,一些对新生事物的理解和接受程度慢了一拍的老人,却时常有些迷茫,互联网+社会,如何对老年人更友好,全国政协委员将回答央视新闻拍客提问。

  央视新闻移动网拍客、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于军:“通过观察和调研,我们发现互联网+社会使一些老年人们慢了一拍,请问全国政协委员什么措施能让老年人们同步享受到互联网+带来的益处?”

  央视新闻移动网拍客、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张可鑫:“政府在引导相关企业开发适合老年人使用的应用软件方面有什么举措吗?”

  央视新闻移动网拍客、北京工业大学学生廖思涵:“对于一些子女不在身边的老人,如何让他们不被互联网遗忘?”

  全国政协委员王璞:“我们呼吁政府和企业联合起来,针对老年人的特点,开发适用于老年人应用的具有信息化产品或者平台;同时我们不要忘记我们家庭对老人来拥抱这些新技术也有一定的责任,年轻人要尽可能帮助老人尽快学习掌握新的技术;社区也应该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把我们的培训或者老人大学开到家门口;同时,建议政府出台有关的政策,或者政策倾斜,来鼓励相关的经营单位,保留人工服务,让老人接触社会没有后顾之忧。”

  (央视记者:高晨源 潘虹旭 摄像 赵迎晨 编辑:王子元 央视拍客:北京工业大学“平乐园100号”新媒体传播工作室学生 卢佳程 崔黛珩 于军 张可鑫 廖思涵 杜帅 杜家成 李天睿 孙笑 歌曲填词:央视新闻移动网拍客 于军 演唱:央视新闻移动网拍客 杜帅 原唱:羽泉)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