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国产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商用示范工程即将建成 达世界先进水平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3日 11:3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核集团了解到:由我国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的商用示范工程,即将在3月底建成投产。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的技术水平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未来将为我国的核电发展提供更丰富的核燃料。

  中核集团核工业理化工程研究院院长 王黎明:这个月我们国家自主研发的,完全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会建成达产,标志着我们国家铀浓缩离心机的升级换代,为我们国家核电走出去提供了重要的保证,也为我们国家核电发展提供燃料保证。

  众所周知,核燃料当中最主要组成部分是铀235。但是目前在天然铀资源当中,铀235的含量非常低,需要通过再加工,才能够作为核燃料使用。

  王黎明:天然铀当中铀235的含量非常少,大概只有0.7%,咱们平常压水堆核电站用的,需要把它的丰度提高到3%-5%,中间就涉及到铀浓缩技术。

  王黎明介绍,目前世界上俄罗斯和西欧的几个国家,在铀浓缩技术方面比较领先。而我国新一代铀浓缩离心机,技术水平已经具备了并跑的实力。

  王黎明:这项技术完全是由中国人自主研发的,从原始的技术到我们自己的设计、加工、制造,完全都是自主的,在国际上我们现在处于世界先进水平的行列。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