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聚焦两会 科技部谈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1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如何“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科技部负责人昨天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记者会,就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科技部部长万钢介绍,十八大以来,我国的科技进步贡献率由52.2%提高到57.5%,数字经济、共享经济等新业态、新模式正引领世界潮流。

  科技部部长 万钢:比如说航天、深海、超算、核电这些领域都逐步走向世界前列……还有上海光源等重大基础设施的建设取得很好进展。

  在谈到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时,万钢表示,人工智能要开放开源,把现有的技术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领域。

  科技部部长 万钢: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启动了人工智能的开源平台建设,比如说百度致力于自动驾驶,阿里致力于城市大脑智能交通,腾讯在医疗读片、医疗影像资料处理,科大讯飞是在语音识别。还有在模式识别方面的刷脸技术,也逐渐应用到了高铁、车站和机场。

  进一步释放科技创新潜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未来将出台哪些措施?

  科技部部长 万钢:即将出台的三个政策:关于评估评价制度方面的,关于科技成果转化税收优惠方面的,特别是关于科研人员诚信建设方面的,也会促进下一步的继续松绑、更多地取消繁文缛节。

  万钢还表示,为科技创新“松绑”,最重要的是服务于人。

  科技部部长 万钢:我总觉得让科技人员自己买票出差报销是一个麻烦事。所以,我们推广建立科研助理,你可以用科研费用去雇佣一个助理,但是助理也有一个专业化的过程,在成果转化方面有一个专业化的中介服务问题,也有资产评估、定价方面的市场服务的问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