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别怕!科技部部长说中国解决“癌种”进步明显

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10日 19: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3月10日上午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科技部部长万钢、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司长贺德方、创新发展司司长许倞就“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

   值得注意的是科技部部长万钢是在本次两会期间第二次出席记者会。3月6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召开首场记者会,作为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万钢同其他几位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主席首次集体亮相,与中外记者见面。

  当记者问到美国企业家马斯克公开向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希望美国总统可以重点关注中美之间由于电动汽车及相关领域所造成的贸易不平衡问题,万钢表示,自己与马斯克早就认识。大概是2008年年初,马斯克企业刚上市,万钢就曾经去驾驶过他们当时开发的第一辆电动汽车,马斯克第一次到中国来,就开着他的特斯拉车到了科技部里。十年之后,开始启动了大规模推广。在世界范围内,从传统汽车逐步向电动汽车发展,已经成为了一个趋势,万钢说:“贺德方同志买了一个(电动汽车),用着效果还挺好,我觉得这挺好,发挥各自的优势互补。”

  “科技惠民、改善民生”是科学技术发展的重要的宗旨。针对这一点,万钢说了一组数字,新药创制重大专项支持的54个新药进入了医保,围绕着恶性肿瘤、心血管病等布局了30多个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带动了20个省市,覆盖2180多家医疗机构。我国科技人员研发的手术机器人,医疗设备进入了高端医院,在基层医疗机构应用了130万台的各类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服务人群达到4.5亿。

  针对大家非常关心的癌症等重大疾病防治方面,科技部已经有所规划,现在解决“癌种”已经有了比较明显的进步,但是特发高发的“癌种”方面,还是要提高癌症早诊率,降低发病率,提高生存率,来实现科技的突破,同时要依托国家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加快成果转化和先进适应技术的推广,来提升我国癌症防控的综合能力和水平。(文/祝新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