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日本冲绳北方担当相连爆丑闻 给安倍“添乱”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3月09日 08: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冲绳北方担当相福井照惹祸,不仅涉及金钱丑闻,且绯闻缠身。日本媒体连日爆料称福井照“私生活不检点”,这将给日本首相安倍竞选自民党总裁添乱。

  据报道,安倍内阁的冲绳北方担当相上月27日才刚换人,原任该职位的江崎铁磨因健康问题辞职,接任的是64岁的自民党众议员福井。据悉,福井和江崎都同是日本自民党二阶俊博的亲信。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福井七次当选众议员,曾担任众院冲绳北方特别委员长及科学和教育部副部长等要职。但日本各媒体感兴趣的是他的“黑色历史”,包括福井被指参与和推动一个虚构的“架空投资”及绯闻。媒体更翻出了福井的“艳照”。

  媒体认为,安倍挑人入阁太大意,没谨慎审查其背景。舆论认为,福井的辞职已进入倒数。

  据消息人士说,安倍前晚与党干事长二阶进行密谈,这与安倍9月希望蝉联自民党总裁有关。二阶之前放话,“安倍之后还是安倍”,这显示安倍的总裁支持票与冲绳担当相职位划上了等号。两任的冲绳担当相都非二阶人马莫属,也可见安倍重视来自二阶派的支持。

  媒体认为,福井若因绯闻辞职,安倍将陷入人事烦恼。若不从二阶选人入阁,等同与二阶翻脸,这不利于他在总裁选举中顺利胜出。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