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众议院107名共和党议员反对特朗普对进口钢铝加税

国际新闻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03月08日 10:3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新社华盛顿3月7日电 美国众议院107名共和党众议员7日向美国总统特朗普递交联名信,对特朗普将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税的计划表示“深切担忧”,敦促他调整相关做法。

  3月1日,特朗普称将于近期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加征25%和10%的关税。此举不仅招致欧盟、加拿大等激烈反对,在美国国内也不乏异议。

  7日,美国众议院负责税收、贸易等事务的筹款委员会主席凯文·布雷迪等107名共和党众议员向白宫递交联名信,称大面积加征钢铝关税可能损害美国的就业、制造业和消费者。

  布雷迪表示,支持特朗普采取强硬措施使美国和美国经济更加安全、强大,但同时也敦促特朗普调整其加税计划。

  在联名信中,107名共和党众议员敦促特朗普重新考虑其加税计划,以避免对美国经济和工人带来意想不到的负面影响。这些议员表示,他们有幸与特朗普一起努力使税改法案获得通过,而加征新的大面积关税则有可能破坏税改带来的红利。

  自从特朗普宣布将对进口钢铝加税后,国会共和党议员纷纷表态反对。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克康奈尔都对加税可能带来的“贸易战”表示担忧。

  白宫内部对特朗普执意加税也意见不一。特朗普的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科恩6日宣布决定辞职,美国媒体普遍认为,科恩辞职的最主要原因就是不赞同特朗普的加税计划。

  目前,白宫尚未明确特朗普将于何时宣布相关加税计划。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7日表示,基于国家安全,加拿大、墨西哥等国可能会被豁免。(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