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上海畅通投诉渠道 去年处理惩戒律师案44起

法治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8年03月08日 16:2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上海3月8日电(记者黄安琪)记者8日从上海市司法局获悉,2017年上海律师纪律(惩戒)委员会加强建设律师违法违规审查体系,全年共计处理惩戒律师案件44起,比2016年增长近70%。

  多年来,当事人投诉律师是一件“老大难”的事,主要原因是缺乏投诉渠道,很多人遇到问题后发现投诉律师程序复杂,往往因为嫌麻烦而选择沉默。如此一来,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个别不良律师也越来越猖獗。

  为了让老百姓更方便地反映问题,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律师协会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开通了网上投诉平台——上海律师协会投诉中心,方便群众随时随地发起对律师的监督。

  该平台不仅提供在线投诉申请,还明确了投诉流程和细节的导引,只要根据要求填写完信息后即可完成申请,后续工作人员将及时跟进,投诉人还可以随时登录平台查询投诉案件的办理情况。

  据悉,上海市律师协会的处分档次分为6种:警告、训诫、通报批评、公开谴责、暂停一定期限会员资格、取消会员资格。同时,司法行政机关也会相应作出吊销其执业证的行政处罚。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