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世界看中国】俄专家:中国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8日 10: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两会召开,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北京。俄罗斯学界也密切关注两会的消息。俄罗斯著名汉学家马斯洛夫日前接受了央视记者的采访,阐述了他对两会的关注,他表示中国发展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作为研究中国问题三十余年的专家,俄罗斯高等经济大学亚洲学院主任马斯洛夫多年来一直关注中国两会。他表示,十九大以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在中国成为热词。他认为这次两会也将成为中国发展的新起点。

  俄罗斯汉学家 马斯洛夫:新时代意味着中国的发展模式将进一步完善、更新和发展,其中中国将实施更为积极的对外政策包括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这些举措能推动世界各国进入共同发展的新时代。

  马斯洛夫说,从2013年习近平主席首访俄罗斯以来,习主席的身影已经成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最生动注解。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正在以更为成熟、稳健的步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成为国际社会中的正能量。

  俄罗斯汉学家 马斯洛夫:习主席使中国不仅作为世界经济强国而受到敬重,还使中国成为国际政治中有影响力的参与者,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过去十多年里中国被认为是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国家。

  中国的两会也受到了欧洲各界的关注。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 德瓦 在采访中表示,此次两会对中国未来五年及以后的发展十分重要。

  欧洲议会欧中友好小组主席 德瓦:在去年十九大召开之后,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的未来发展路线已经十分明确。两会对于中国在未来五年及以后的发展是十分重要的。习主席描绘了未来数十年的发展蓝图,他极富远见,是一个伟大的领导人,谈及未来数十年的发展,这需要相当大的勇气、担当、决心和智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