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驻日美国军机又掉零件 日本政府6天以后才知道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年03月08日 06: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日媒称,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日前透露,隶属于冲绳县美空军嘉手纳基地(位于嘉手纳町等地)的F-15战机2月27日上午在飞行过程中掉落了重约1.4公斤形似天线的零部件。美方在6天后的本月5日就此事联络日本政府。

  据共同社3月7日报道,在冲绳,美军机迫降和零部件坠落等事故和问题接连发生。海军陆战队的运输机“鱼鹰”重约13公斤的零部件坠落在海上,2月被发现漂流至宇流麻市伊计岛时,美方并未告知日方坠落一事。对美军不满的呼声必将再度高涨。

  据相关人士称,坠落的零部件长约38厘米、宽约15厘米、重约1.4公斤。2月27日上午,该机从嘉手纳基地起飞,返回后检查机体时发现零部件丢失。据悉,机体隶属于第18航空团,掉落零部件的地点尚不清楚。

  报道称,有关美国军机掉落零部件,发动机起火的美空军三泽基地(位于青森县)F-16战机2月向有蚬贝渔船作业的湖中丢弃燃料箱。冲绳2017年12月也曾发生宜野湾市的小学上体育课时,海军陆战队CH-53E大型运输直升机重约7.7公斤的窗体坠落一事。

  另据共同社3月7日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7日在记者会上就隶属于冲绳县美空军嘉手纳基地(位于嘉手纳町等地)的F-15战机在飞行过程中掉落零部件,事发6天后才与日本政府联络一事对美方做法表示不满。他称:“未立即报告着实遗憾,已强烈要求美方迅速通知、查明原因和防止再次发生。”

  菅义伟同时强调:“美军机的飞行要以确保当地居民安全为大前提,不能发生事故。将把从美方得到的信息妥善传达给当地政府。”

  防卫相小野寺五典在防卫省向媒体透露,在2月27日事发6天后的本月5日经外务省掌握了有关信息。他表示,通常情况下美方通过防卫省冲绳防卫局进行联络,“感到困惑,正在确认详细情况,将要求美方把确认安全放在首要位置”。

  报道称,另一方面,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在县政府向媒体表示:“将强烈要求彻底修改检查、维修和安全管理体制。此事令人非常愤慨。”有关事故后的应对措施,翁长表达不信任感称“不询问就没有联络,极其遗憾”。

  嘉手纳基地所在地嘉手纳町的町长当山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每次发生事故都会要求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但同样的情况重演,只能认为是美军缺乏紧张感,不让美方迅速公布事情来龙去脉是不行的。”

  家住嘉手纳町的福地义广(57岁)愤怒地表示:“在被强加过重基地负担的冲绳,这是威胁县民生活的问题,无法容许。”

  资料图:图为日本F-15战斗机 新华社发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