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百姓期待】两会开启新征程 全国人民又有什么期待呢?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2日 11: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对于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全国人民又有什么期待呢?

  记者问到,2018年全国两会要开了,有没有什么期待咱们今年?

  在福建福州游客王恩霞说,期待国富民强。

  丰台区南苑街道棚改居民张崇燕说,通过全国两会能出台更好的政策,使咱们的居民能享受到,更好的住房条件和这个生活环境,一定要像我这样的幸福。

  河南游客李长峰和王娜说,希望是工资越来越高,然后收入越来越好,老百姓吃得好住得好就行。医疗保障越来越好,教育方面能够再完善一些就更好了。

  海南三亚的居民说,我们是从祖国各地来到海南,你看这里非常这里靠近大海,我们心情非常的舒畅。我们现在过来以后医疗都非常的方便。

  记者问到,您对未来有些什么样的期待呢?

  海南三亚的居民说,就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记者问,2018年全国两会要开了,有没有什么新的期待今年?

  福州市民王晓冰和王晓声说,有啊,老百姓更幸福,福州更美,福州已经很美了,应该更美,最好地铁再通一条,地铁能通起来我们交通更方便,已经通了一条了,再通一条,通到飞机场,我们也走了很多国家,觉得还是中国最好,幸福满满,真的幸福满满。

  记者问,咱们老百姓对全国两会有什么期待没有?

  河南兰考堌阳镇范场村村民徐雨顺说,有期待,我们村通过做民族乐器脱贫了,我们期待下一步奔小康,我们做的乐器数量有了,销售量还没上去,希望政府部门多搭建电商平台,让我们的民族乐器,销往全世界。

  西安交警新城大队民警孙旺旺说,两会马上就要开了,我想未来几年我们的工作,能更多地向科技要警力,改变以往的人海战术,把警力更多地解放出来,用互联网,用数据,让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也让城市的交通管理,更加便捷高效。

  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二支队执勤七中队指导员王粟民说,希望我们国家的防卫力量越来越强大,我们国家建设得越来越繁荣富强。

  安徽省桐城市人民法院书记员汪瑶说,像我们肯定是关注我们法官职业方面的问题,司法改革让法官能够更自主地断案,不受行政机关的干扰。

  中铁西安局集团公司员工刘强说,我想成为一带一路上的一颗螺丝钉,用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工作。

  南京市鼓楼医院心胸外科主任医师王东进说,作为一个医生,当然期待老百姓是少得病、不得病,如果得了病。能够病有所医。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了,一定会实现的。

 

  量子卫星“墨子号”发射总指挥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王建宇说,这高分七号卫星就相当于一个很大的照相机,有了这个以后,全球的测绘会大大进步,总书记说过一句话,不能因为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也不能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希望通过两会在科技改革的步伐快一点,我们现在要跨越式发展,领先于国际,所以我想我们的国家一定会从科学的春天,到达创新的春天。

  江西兴国县城居民胡玉春说,我们还很期待,对我们的文化,能不能让它,和经济发展同时也得到发展,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文化复兴是更得我们期待的。

  记者问,全国两会要开始 您自己最大的期待是什么?

  湖南岳阳的居民佘平辉说,最大的期待就是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好,像我们洞庭湖的渔民,生活更上一层楼,我们过去就是一条船一家人,现在是一栋房子,两个人,像我现在60多岁了,我想再活60年。

  吉林通化市民吉春雨说,我就希望比如说,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清明节的假期,能够再稍微长一些,因为这样我就可以,再好好陪陪我的父母,休息好了,铆足劲了,然后撸起袖子加油干。

  吉林通化市民王小林说,我现在生活很幸福,工作也挺顺利的,最期待的就是,希望自己能实现考研的小目标,总书记不是说了吗,梦想是从学习开始,我这边很多同事,属于学历再教育。我也不能被落后,最主要想做儿子的榜样,我们俩可以一起学习,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我们一起奋斗,努力学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