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党员干部热议党中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3月01日 2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大家表示,机构改革是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必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重大进展,但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提出的新要求,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实现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还不完全适应。

  上海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 杨雄:这是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通过此次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的重新配置、优化,将使得党的十九大所确立的宏伟目标的实现,获得有力保证。

  暨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 蔡立辉: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也是一个重要的制度安排。

  大家认为,全会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目标作了明确,必将全面提高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 张占仓:这次改革涉及的面很宽,涉及到党政军群,改革力度特别大,在今年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个特殊年份,我们用这样的力度、这样的决心、这样的信念 全面深化改革,彰显了我们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

  国家行政学院法学部主任 胡建淼:这个职能体系如果能够建立起来,那么能够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提供一种主体上、组织上、机构上的保障。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 冯军:这次机构改革要进一步拉近我们的党和国家机关和人民群众和社会之间的距离,有利于去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家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统一思想,统一行动,锐意改革,确保完成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各项任务。

  山东青岛珠海街道铁橛山路社区党委书记 董洁:这次会议的精神,对我们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的转变工作作风,完善服务,解决居民实际困难,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甘肃兰州社会服务管理中心工作人员 张桐菲:党中央下决心解决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中存在的障碍和弊端,我们对未来的前景更有信心了,我们也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国梦的实现努力奋斗。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