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海南海口:疏堵“应考记” 力争让滞留人员堵路不堵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5日 16:5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连日来,大批滞留车辆一度让海口成了“超级停车场”,面对滞留的旅客和车辆,当地各部门科学疏导、温暖服务,力争让滞留人员堵路不堵心。

       交警全员上岗 疏导车辆保通行

       海口出岛三个港口之一的秀英港在主城区,出现滞留以来,附近的滨海大道、丘海大道等道路都滞留了大批车辆。

1

       在丘海大道和滨海大道交叉路口,经现场交警的疏导,大家各行其道、秩序井然。遇到车辆抛锚,或是打不着火的情况,交警也立刻赶来帮忙。据了解,出现滞留以来,海口1500多名交警全员上岗进行交通疏导和服务。工信部门则通过手机短信、新媒体等方式,给滞留旅客发送最新交通信息。

1

       环卫部门服务滞留旅客 

       为了保障港口和车辆滞留路段的环境卫生,海口市环卫局启动了应急预案。除了路面保洁,工人们还手提垃圾袋,沿着机动车道收集垃圾。

1

       为了解决滞留旅客上厕所的问题,环卫部门在滞留路段安装了120多座移动公厕,并安排专人清理粪便,放置洗手水、厕纸等,方便旅客。

1

       滞留旅客:为我们服务很周到,非常感谢。

       启动应急预案以来,海口市已经投入4500多名环卫工人,连续奋战在拥堵路段。

       设置医疗救助点 保障旅客生命安全

       在滞留期间,旅客难免身体会出现问题。为此,海口市卫计委在三个港区分别设置了固定医疗点和120急救车,还在滞留路段每隔一公里增设了固定的医疗点,并派出急救车在滨海大道沿线巡诊,确保患者在第一时间得到救治。截至23日,在三个港区增设的16个医疗救治点,已治疗了多位感冒、头晕、摔刮伤、高血压的旅客。其中危急症7例,由救护车安全转送至医院进行治疗,并在当天处理完后,通过绿色通道送上船。

1

       海口市卫计委主任 曾昭长:我们已经组织17支医疗队,还另外动员120急救志愿者,他们专门骑着共享自行车,带着急救药品和设备,在整个区域进行巡诊。

       海警海事部门 保障海峡航行安全

       大雾结束后,琼州海峡客滚船运输繁忙,为了保障航行安全,海南海警一支队派遣多艘舰艇,对琼州海峡展开不间断海上巡航,为进出港的客滚船引航、护航。

1

       李中钢,是海口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值班员,负责调度指挥船舶进出港、维护航道交通秩序。2月21日,已经连续值班多天的他流鼻血不止,不得不住进了医院。

1

       海口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值班员 李中钢:在值班台坐了一上午,感觉比较疲惫,回家休息了一会,但是今天上午这个血又开始流,我就来医院了。

       目前,李中钢已经恢复,又回到了工作岗位。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