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村的长桌宴

中国微故事 央视网 2018年02月23日 第24期
A-A+

央视网消息:小年之前,贵州大方县幸福二村的村民筹划了一件大事,他们要和邻村一起办一场长桌宴。长桌宴本是彝族传统年俗,但是对幸福二村的人们来说却是件新鲜事。

1

“以前因为我们村大家太穷了,办不起这个长桌宴。移民搬迁到幸福二村以后,村旁边有一个蔬菜基地,我们村有五六十人在里面打工。我们是农业工人。”村民说。

1

1

因为他们原来都是散居大山深处的贫困户,既没条件也没心情办宴。“包包里有钱了,我们就想办长桌宴,请各位朋友和家人到我们这里来看看。”

1

客人来的时候,村民们用彝家的传统,唱迎客歌敬迎客酒。“敬酒歌就是体现我们平时的生活,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1

这几年,在政企合作精准扶贫措施的帮助下,这些彝家村民走出大山,搬进新村,成为上班打卡、朝九晚五的农业工人。生活富裕了,条件成熟了,他们用一场“复兴”之宴,庆祝新生活。

编辑:李珊珊

欢迎提供线索,征稿邮箱:news@vip.cntv.cn
  • 中央网信办传播局 指导单位
  • 钱蔚 罗琴 总监制
  • 魏驱虎 监制
  • 王敬东 策划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