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天津:服务协同发展 激发创新活力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3日 19: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9

  天津市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不断加快创新驱动和转型升级步伐,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9

  进入2018年,围绕“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个国家战略,天津进一步加强政策规划,把工作重点放在全面提升服务和协作水平上。

  服务协同发展大局。今年,天津将完善连接雄安新区、京冀周边城市的交通网络,加强生态环保联防联控,加快建设一批高水平承接平台。作为京津两地政府首个合作共建的示范园区,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建设步伐不断提速,这段时间又有40多家企业签约入驻,成立仅一年多的园区,累计落户企业近400家。

  依托滨海——中关村科技园,今年天津还全力构建“1+16”承接格局,打造16个各具优势的承接载体。在北辰区,高端装备制造成为主打;在东丽区,成熟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吸引来一批北京的科研院所落户;在滨海新区,国家超算天津中心积极对接三地企业,一条“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正在加紧建设。

9

  如今,京津冀全面协同、深度融合的发展格局正在形成,天津还紧紧抓住这个历史性窗口期,提出在2018年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传统产业智能化、绿色化改造。

  最近,位于天津西青区的这家生产传感器的企业,就利用政府补贴的350万元,对生产线进行了智能化升级改造,企业年产值预计可提高50%。

9

  天津还把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十九大后,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开始运行;涵盖了智能制造、智慧城市等内容,旨在打造“天津智港”的“1+10”行动计划发布施行。从软件到硬件,从创新力到竞争力,天津现代化产业体系迎来全面升级。

9

  依靠创新形成新动能、激发新动力。2018年,天津还将推动6000家以上企业实现创新转型,培育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等十大高端产业集群。

编辑:郭倩 责任编辑:刘亮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