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小夫妻的“春孕”路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21日 11:3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央视网消息:2018年1月22日,踏着路上厚厚的积雪,离预产期还有30天的准妈妈陈琳准时到达了塘沽站派出所值班室,开启了一天的工作;同日,离升级为爸爸还有30天的张乐准时站在了北戴河派出所的考场,开始了实战化练兵考核。塘沽到北戴河,247公里的路程,被这对来自陕西的铁警小夫妻走出了爱的形状。  

  与距离竞赛的我们赢了  

  陈琳和张乐都是地道的陕西人,同样爱吃面食同样的憨厚实在让他们彼此倾心,2014年夏天,张乐正式来到天津铁路公安处报道,而陈琳还在西安的县城里做村官。距离成为横在小情侣面前一道漫长的坎,从天津到西安再转车到陈琳工作的地点,路上就要花费近两天的时间,刚入警的张乐要适应高强度的工作节奏和值备班勤务模式,半年多没有回去过,那时的他们甚至想过放弃。谁知第二年的夏天,一张清秀娃娃脸出现在了新警培训的队伍里,陈琳凭借着那股子陕西人特有的韧劲通过国家公务员考试考到了恋人所在的地方——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公安处,在与距离的竞赛中他们是赢家。  

1

  新距离与新考验  

  因为铁警的特殊工作要求,同在天津处的小两口迎来了新的考验。张乐在北戴河站派出所担任内勤,陈琳却被分配到了塘沽站派出所负责值班室接处警工作。但这次的距离没有动摇两人相爱的决心,他们把房子租在了中间点,下班后一个由南向北,一个从北到南,漫长的铁路线记录了他们分别与相聚的脚步。2017年春运期间,小两口步入了婚礼的殿堂。  

  春“孕”路上的责任与未来  

  陈琳常说距离不仅能产生美,还有浪漫、信任和陪伴。婚后不久,两人就迎来了爱情的结晶,从此在这247公里的距离中他们又多了责任和未来。因为工作班次,张乐每隔两天才能回家一次,更多的时候是陈琳独自上下班、做产检。从住处到单位,陈琳需要坐地铁再倒换高铁,近两小时才能到达,但是这个坚强的准妈妈从未因身体原因迟到过一分钟。进入春运,小两口的工作时间日益增多,预产期在即的陈琳依然忙碌着值班室的工作,张乐也为北戴河所的春运战役做着努力,夜班闲暇之余的视频通话尽力缩短着247公里的距离,“宝宝今天好不好?你的身体怎么样?”成为小两口最多的对话。对张乐来说漫长的铁路线上一头是责任一头是未来。  

  1月22日,一夜雪后,准妈妈陈琳小心翼翼的走进了派出所值班室,几分钟后她的手机里传来了准爸爸张乐的声音“下雪天上班注意安全”,那一刻我们被小两口感动,也祝福他们在这条漫长的春运路上平安幸福。(作者:王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