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狗年探狗 法国 人犬决斗:是历史还是传说?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8日 12:2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欧洲的骑士时代,决斗是经常发生的,但是,你听说过“人犬决斗”的故事吗?今天的“狗年探狗”,要带大家走进法国巴黎附近的小城蒙塔尔纪,这里有个“人犬决斗”的故事,曾经轰动法国。接下来,就请跟随我们的记者去考证一下到底“人犬决斗”的故事是一段历史?还仅仅是一个传说?

嘉迪斯

嘉迪斯

       大家好,我是来自法国的嘉迪斯,今年2岁,法国人对狗狗的喜爱,那可是超出其他宠物的,在法国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人和狗狗在一起的镜头。

       在法国也有很多很有名的人与狗狗的故事,今天这个故事是关于我祖先的,听说你们派了记者来采访我,找我来考证人犬决斗的故事。那我就带大家去走走蒙塔尔纪,说起来,蒙塔尔纪当地人还是很重视我祖先的,为了纪念它,还特地竖起了雕像。

蒙塔尔纪忠犬雕像

蒙塔尔纪忠犬雕像

       话说在公元14世纪,法国国王查理五世喜爱的一位骑士奥布雷带着我的祖先去森林里散步,但是却被国王的宠臣罗伯特因为嫉妒给杀害了,还埋在了森林里。我的祖先勇敢地跑到国王面前,对着罗伯特呲牙咧嘴,一顿狂吠。这让国王起了疑心。他命人带着我的祖先找到了奥布雷的遗体。他怀疑罗伯特是凶手,还想出了让我祖先和罗伯特决斗。最终,我的祖先战胜了罗伯特。由此也被称为蒙塔尔纪忠犬。

       1906年,人们还拿忠犬的故事拍了电影。你们的记者还算尽责啊,居然找到了。让大家看看那场决斗吧。

1

《蒙塔尔纪忠犬》电影片段

       看见没,最后就是当时人们想象我祖先的样子。现在我来揭晓谜底,我要遗憾地告诉大家,这个故事更多的是一个传说。我祖先长什么样子当然也无从考究了。不过由于我祖先的影响力,我就成了蒙塔尔纪的形象代言人了,我的形象出现在城市许多角落,你看看旅游局里,杯子上,明信片上,都有我的形象。他们还按照我祖先的故事制作了一款巧克力,叫“蒙塔尔纪狗屎”。为了让你们有个直观的印象,我让你们记者去尝尝鲜。

“蒙塔尔纪狗屎”

“蒙塔尔纪狗屎”巧克力

       好了,我祖先和蒙塔尔纪的故事讲完了。我祖先的故事是真实的也好,是传说也罢。我想说是,我们狗狗无论在中国还是法国都是忠诚的代名词。所以请善待每一只你身边的狗狗。最后我在法国祝中国的朋友们狗年快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