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最美“敬业福” 春节坚守岗位的人

中国新闻来源:多彩贵州网 2018年02月17日 20:5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程曦)2月15日,除夕夜,当守岁的爆竹声声响起,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的喜悦中,享受着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时。然而,每年这个时候,总有一群特殊岗位上的人们,为了“大家”,舍弃“小家”,默默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为千家万户的团圆和美满奉献着自己的责任担当,成为春节里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白衣天使”的坚守:守护万家安康

  2月15日上午八点,贵州省第一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医生杨再丽准时到医院接班,和往常一样,先把重点病人巡查了一遍,查房交接班后,就开始坐班。这一天,杨再丽和同事两个医生值班,一共要负责在消化内科住院的36位病人。

  “有一个病人出现呕血症状,马上转到你们科室,请做好接诊准备。”三十夜晚上七点,杨再丽正在给病人家属交代病情,办公室电话突然响起,门诊打来电话,有一个70岁的老人出现呕血症状,疑似消化道出血,马上将由门诊转到消化内科。

  测生命体征、询问病史、查体、用药,一系列检查救治后,病人情况逐渐稳定。这时,杨再丽已经连续工作了12个小时。

  杨再丽的年夜饭

  今年是27岁的杨再丽第一次没有回家过大年。“虽然很想家,不能陪爸妈过年,心里还是会多少有些失落。但是这是我的工作,我热爱的事业,家人也很支持我。”从小体弱多病的杨再丽是医院的常客,“每次身体不舒服,医生都能化腐朽为神奇,立刻让我的病痛消失,我特别崇拜他们,也就立志长大要成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像医生帮助我一样去帮助他人。”凌晨12点,窗外响起喧嚣热闹的鞭炮声,病房内依然保持沉静。杨再丽等医护人员守护着病人的平安与健康,迎接着新一年的到来……

  正是这些“白衣天使”的坚守,才使得患者们少了一些孤独和无助,多了一份战胜疾患早日康复的信心和动力。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除夕夜,贵阳市乌当公安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民警杨雁乔在值班室里反馈出警情况

  ●“人民卫士”的坚守:守护一方平安

  大年初一凌晨三点,处理完最后一起案子,贵阳市乌当公安分局高新路派出所民警杨雁乔终于可以休息了。

  从2月15日上午九点接班开始,巡逻、接警、出警,杨雁乔和同事一直在忙着。晚上九点,杨雁乔和同事正在派出所的值班室观看春节联欢晚会,突然接到一起报警,一家人吃年夜饭时发生纠纷,父子间大打出手。接警后,杨雁乔和同事迅速赶往该居民家处理纠纷。

  12时10分,该纠纷刚处理完不一会儿,又接到一起报警,辖区一房东和房客之间因房租问题产生争执,出警回到派出所已是凌晨1点多。原以为可以休息了,不料又接到一起报警,有人酒后无证驾驶把辖区村民的墙壁撞坏了。

  大年三十,杨雁乔和同事在辖区巡逻

  除夕夜,民警杨雁乔正在出警路上

  今年是杨雁乔连续第二年三十夜值班,从警以来,加班熬夜、蹲点侦查对他来说早已是家常便饭。在阳光下,他们在城区来回“穿梭”,在黑夜里,他们巡逻着每个角落,用自己的辛勤汗水换来了辖区居民的平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守护一方平安的真正内涵。

  正是这些“人民卫士”的坚守,才使得老百姓少了一些不安和恐惧,捍卫了老百姓的生命以及财产安全。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一货车轴承抱死,温度过高,路政员及时就近取水对其进行降温

  ●“高速守护者”的坚守:守护百姓平安回家路

  在高速公路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每天都要数次往返高速路上巡逻,及时处理路面上发生的各种应急突发事故。闪着警灯的巡逻车,就犹如一盏盏明灯,照亮着众多车辆平安回家的路,他们就是高速公路的路政工作者。

  凯里路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冯荐就是一名普通的基层路政员,该大队主要负责G60沪昆高速凯麻段K1670-K1722的道路交通安全。

  2018年2月15日,冯荐和同事巡查时发现故障车辆,帮助驾驶员转移车上物品

  别看凯里路政执法大队路政员冯荐才35岁,今年却是他连续第十年三十夜值守。2008年,贵州遭受了百年一遇的雪凝灾害,冯荐和同事夜以继日的奋战在抗凝保畅一线,撒盐除冰、交通引导、事故救援……连续40天加班,天天睡在队上,没有回过一天家。

  2018年1月26日,贵州省大面积降温,导致多地高速路面凝冻。由于桥面结冰,一辆大货车失控冲出马路,横在了波形护栏中间。冯荐和同事巡查时发现这一险情,立刻组织人员抢救。从1月26日晚7点开始人工撒盐,一直到第二天上午8点,直到最后把该货车成功护送出高速。连续三天,冯荐和同事断断续续地只休息了5个小时。

  2018年2月15日9点32分凯里大队巡查至沪昆高速G60凯麻段,发现K1686+400(上行)一货车轴承抱死,温度过高,路政员及时就近取水对其进行降温,并已联系高速抢修和应急部门。因路政发现并处理及时,未酿成自燃事件

  2月15日,大年三十,冯荐和以往一样在高速路上巡逻,一辆车由于发动机引擎冒烟,出现故障,坏在了高速公路上。驾驶员情绪激动,站在道路附近打电话,十分危险。冯荐和同事立刻上前劝阻,了解情况,协调有关部门将该车拖到了修理厂,并安排车辆将该驾驶员护送到了家里。直到下午一点多才返回队里吃上午饭。

  日出日落,春去秋来。不论是烈日当空,还是风霜雨雪,冯荐和他的同事们默默地守护着那些高速行驶的车辆。他们用青春和汗水,为行路人铺就了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公路。他们的身影化为了公路线上的一道美丽风景线。

  正是这些“高速守护者”的坚守,才保证了百姓的出行安全,换来了行路人的平安。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记者手记:

  万家灯火的除夕夜,正是有这些在春节期间勤恳工作、甚至比平时更加忙碌的身影,我们才能够没有后顾之忧地过个平安年、团圆年、幸福年。

  他们中间,有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有“白衣天使”护士和医生,有守护一方平安的警察、消防官兵,有守护行人回家路的路政员、交警,有保障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的火车司机、售票员、列车员等。

  “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有着特殊的情感,但他们因为特殊的工作岗位,不能和家人一起辞旧迎新。在这里,让我们向春节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劳动者们致敬!向他们说一声:“您们辛苦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