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以奋斗者风貌迎接新时代第一春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6日 20:1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2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2月1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8年春节团拜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辞旧迎新、万家欢聚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春节团拜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点燃了亿万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奋斗激情,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大家在欢度新春的同时,表示要以奋斗者的精神风貌迎接新时代的第一春。

  除夕之夜,人们用璀璨的灯光装扮夜空,用真挚的祝福传递喜悦。

1

  在古城西安处处张灯结彩,一派节日胜景;在江西南昌,新年的钟声承载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河南商丘的非遗项目火龙舞钢花飞,红火喜庆;在浙江衢州,一段段有关奋斗的“中国故事”映照在1800多年的古城墙上。

  在河北张家口,流传了500多年的打树花,寄托着劳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冬日温暖着人们的记忆,感受着浓浓年味。

1

  奋斗更体现在脱贫攻坚的路上。大年初一,四川大凉山深处的昭觉县火普村,村民们已经开始忙着准备春耕了。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刚刚来到这里,跟大家拉家常,共谋精准脱贫之策。

  大红灯笼挂起来,喜庆春联贴上来,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福建宁德磻溪镇赤溪村,去年底全村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已经全部实现脱贫。

  奋斗的时代,欢庆的新春。

  在这个春节,北京多地庙会人气爆棚,年味儿十足。百姓既能亲身体验“皇城文化”,还能现场目睹非遗传承人的拿手绝活。

  在南京栖霞山,听留左大鼓,看栖霞龙舞,人们感受传统文化带来的震撼;在湖南长沙,退休老同志挥毫泼墨,为社区百姓送上新春祝福;在云南宣威,168桌团圆年夜饭开席,苗族同胞身着盛装喜迎新年。

  在贵州毕节,长达150米的长桌宴,各民族同胞唱起敬酒歌,赞美好日子、表达好心情,处处洋溢着幸福喜悦。

  团圆、团聚、团结是节日里各地百姓的共同主题。在江苏扬州甘泉街道焦巷村,当地推出了文明有礼二十四条,180位村民同吃年夜饭、共享幸福年,热闹当中又洋溢着文明之风。

  除夕之夜,新疆吐鲁番市的1万多名各族教师住进了5.3万多名学生家中,跟他们一起吃团圆饭。

  在奋斗中启航新时代!在西藏日喀则兰巴拉边境检查站,战士们坚守在海拔5300多米的雪山上迎接新年的到来。在黑龙江哈尔滨,交警冒着零下20摄氏度严寒,保证节日里人们的安全出行。

编辑:戴萌萌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