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新春走基层 95后女接触网工的无悔选择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6日 18: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接触网是在列车上面,给列车供电的电线。检修作业必须在列车停运的空窗时间。在南宁局集团公司2390运营公里的铁路线上,就有一批刚毕业的95后女接触网工。别人晚上熟睡的时候,正是她们上班时间。

   2月9日窗口是凌晨1:50至3:50。凌晨1:00,女接触网工抵达了作业地点——南昆线上行线南武康至那桐区间。在确认线路断电后,为了避免触电,检修作业前还要把接触网与钢轨连接,也就是接地。

  宿雨鸽把三节接地杆连在一起。接地杆有8公斤重,连在一起有6米长。

  宿雨鸽先把接地杆底部顶在枕木上,用肩膀把接地杆顶起来,然后双手使劲往前推,把接地杆立了起来。

  提起8公斤的接地杆对女孩来说本来就吃力,但是举起8公斤6米长的接地杆,不要说是女孩,即使是男生也不轻松。摇摇晃晃挂了几次,宿雨鸽终于把接地杆上的电线挂在了6米多高的接触网腕臂底座。

  确认四公里检修范围内都完成了接地,才开始接触网检修。

  全柄儒是少数几个能上接触网的女工。全柄儒进行接触网检修时,两公里外的宿雨鸽要在接地线十米开外的安全距离,时刻监视接地线。

  黑暗中,除了她头上的灯亮着,就只有挂在天上的月亮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