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新春寄语官兵 重要指示展人民领袖风范

新闻频道 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13日 14: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10日,春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来到驻四川部队某基地,深入发射工位和技术厂房,向全军和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祝福。习近平关于新时代强军作出重要指示,展现了人民领袖统帅人民军队高瞻远瞩的领袖风范,令人振奋!

  保持精益求精 确保万无一失

  2月10日下午4时,习近平来到某基地发射场。他一下车,就前往发射工位。边听介绍,边看发射场布局说明图,详细了解发射场结构功能,不时询问有关问题。习近平很关心北斗三号卫星发射任务准备情况,特意来到这里看望大家。习近平了解了卫星发射准备工作,叮嘱大家保持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确保万无一失

  官兵们将精益求精、严谨、耐心、专注、坚持、敬业等内化为个人内在的素质,耐住寂寞、经住诱惑,不达目的、绝不罢休。推动工作标准、质量、水平不断上层次,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努力实现强军强国的奋斗目标。

  主席牵挂官兵问得具体 官兵牢记嘱托答得真切

  习近平对基层官兵十分牵挂,他专门通过视频慰问了部队,向官兵及其家人致以新春祝福。

  习近平同西沙某测控点官兵通话,海岛环境能不能适应,过年准备得怎么样……习近平问得很具体。得知岛上驻防条件比较完善,习近平很高兴,叮嘱要安排好节日期间战士们的生活,让大家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滨海某发射测试站部队官兵在发射塔架下列队集结,通过视频向习主席拜年。习近平向他们表示感谢,勉励他们牢记肩负使命,锐意改革创新,争取更大成绩。

  习近平说,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航天精神,还有海岛创业精神,加紧备战,加强实战,努力建设世界一流航天发射场,为强国强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官兵回应,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请主席放心,请祖国和人民放心!

  2017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2年,“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在展示诸多新气象的同时,习近平的一些表述在时隔五年的两次讲话中保持了高度一致。习近平主持军委工作以来,多次强调能打仗、打胜仗,要求按照打仗标准搞建设,抓准备,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弘扬航天精神 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航天报国志向,坚定航天强国信念,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航天精神,创造更多中国奇迹。

  习近平高度重视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多次强调: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经过几代航天人的接续奋斗,我国航天事业创造了以“两弹一星”、载人航天、月球探测为代表的辉煌成就,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积淀了深厚博大的航天精神。

  提升航天发射和作战能力 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

  要强化打赢本领,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深化战法训法研究探索,提升航天发射和作战能力,融入全军联合作战体系,为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建设航天强国提供坚实支撑。

  习近平在2018年开训动员大会上发布训令,全面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打赢能力。

  一声令下风雷动。从北疆边陲到南海之滨,从东海海域到雪域高原,从练兵一线到战区机关,全军各部队闻令而动、遵令而行,练兵场上处处呈现出生龙活虎、热火朝天的训练景象。

  “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坚持按纲施训、从严治训”,习近平的训令为全军树立起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必须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

  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 保持国际竞争主动权

  要强化改革创新,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坚持向科技创新要战斗力,加强核心关键技术攻关,保持国际竞争主动权。

  2月12日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将北斗三号卫星成功发射到浩瀚太空。基地官兵牢记习主席嘱托,实现了筑梦九天的又一次胜利进军,向祖国和人民送上了一份特殊的新春祝福。

  中国航天事业始终坚持自力更生、自主创新。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航天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经成为我国具有战略意义的高科技产业。

  如今,北斗三号系统攻克了上百项关键技术,星上设备90%实现国产化,完全自主可控。随着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建成完善,可以提供米级甚至毫米级的服务,中国只用20年时间就赶超了美俄40余年的技术水平。中国的航天事业取得辉煌成就,并且持续发力,稳步向前!

  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要强化政治保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抓好各级党组织建设,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全面从严教育管理部队,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习近平曾强调,贯彻古田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确保部队坚决听从党中央和中央军委指挥。

  党对军队绝对领导是人民军队建军之本、强军之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特征,是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优势。抓军队建设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对党绝对忠诚的要害在“绝对”二字。

  十九大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了人民军队新的历史使命。全军官兵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为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亮 责任编辑:王敬东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