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北京市流感进入高发期 多方联手筑起抗流感防线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9日 22: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月9日,广州白云山和记黄埔中药有限公司联合金象大药房医药连锁、西里四区社区共同启动“科学预防流感 呵护身心健康——白云山板蓝根冬季防流感公益行暨家庭过期药品免费更换活动”活动。白云山和黄中药给社区党委捐赠了白云山板蓝根颗粒。这批药品将送到社区老党员家中,以帮助他们在冬春交替季节抵御流感。此外,活动现场邀请名医开展“预防流感”知识讲座,白云山和黄中药还将联合金象大药房连锁药店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为北京市民家中过期药品提供一个妥善处置的渠道。

  “冬季防流感”作为本次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而预防流感也是眼下市民关注的热点话题。据中国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流感监测周报显示,2018年第4周,中国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仍均处于冬季高流行水平。1月8日,国家卫计委发布《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2018版)》,指出流感病毒感染高危人群容易引起重症流感,尽早抗病毒治疗可减轻症状,缩短病程。同时,在流感医疗救治中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辩证论治,尽早应用中医药技术方法开展治疗,在重症患者救治中要发挥中西医协同治疗优势,努力提高临床疗效。

  参加本次活动的金象大药房坐诊医生介绍,这波来势汹汹的流感属于季节性流感,主要是由流感病毒感染鼻、咽喉和肺部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比如接触被流感患者咳嗽、打喷嚏喷出的飞沫污染物,再接触自己的口、眼、鼻,就会被传染,主要特点是易感性、传染性和潜伏期短,儿童感染率高。流感不但造成缺课、缺勤,可能会导致慢性病恶化或其他继发感染,尤其是B型流感对死亡影响最大。因此市民需要提前预防,日常注意勤洗手、保持环境卫生、适当运动、平衡饮食。此外也可以通过药物进行预防,在流感早期,应该选准白云山板蓝根等口服药物进行“早干预”。

  面对流感来袭,应该怎样选择药物呢?目前为止,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在绝大多数场合使用神经氨酸酶抑制剂,但它是治疗药物,而不是预防药物,而且它有比较大的副作用,人们不能随便服用。而抗病毒中药具有的独特优势就显现出来了,比如白云山板蓝根颗粒,根据钟南山院士团队研究显示,其独家含有吲哚类抗病毒成分,不但对流感病毒、新型流感变异病毒等十几种病毒具有明显的抑杀作用,而且还可大大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具有标本双治的效果。

  有数据显示,我国有超过八成的家庭没有定期清理药品的习惯。白云山和黄中药每年通过为消费者免费更换过期药品,引导和呼吁市民提高安全用药。

  “以前听说以旧换新都是家电、手机等电子产品,没想到药品也能免费更换,这是大好事啊!”在金象大药房西内店门口,前来换药的张大爷兴冲冲地说。

  白云山和黄中药北京终端负责人黄晓锋表示,不管是十年、二十年,白云山和黄都将长期坚持“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免费更换)机制”的基本政策,恪守“永不过期”的郑重承诺。有需要的北京市民可以到金象大药房定点门店,将家中过期的白云山板蓝根颗粒等常用药品进行“以旧换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