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雄安新区 “记得住乡愁”普查 纳入新区规划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8年02月09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从今年一月初,雄安新区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了“记得住乡愁”专项普查计划,目前普查工作已接近尾声,大量的历史文化建筑和承载当地人共同记忆的老物件将被纳入到新区的规划当中,成为雄安新区留住乡愁的文化符号。

  雄安新区容城县河西村村民王德亮的家,是一座建于清朝末年且保存十分完整的砖木结构瓦房,屋内保留了很多有着百年历史的老家具和物品,未来这座建筑和屋内的物品将被统一登记上报。

  河北省文物局驻雄安新区调研员 刘洁:我们通过一个多月的工作,已经调查登记了不可移动的遗存592处,可移动遗存是300多件套。

  根据计划安排,此次普查所调查的内容,除了历史建筑以外,雄安新区内的古树名木、村舍、烈士墓地、水利枢纽、桥梁、粮站等承载人们共同记忆的物质载体都在普查范围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